精準AI 是企業AI落地的最後一哩路

隨著 NVIDIA 全球總裁 黃仁勳在2023 的 Comutex 上刮起的 AI 炫風,每個企業主都在問,應該要怎麼跟上 AI 浪潮 ? 該怎麼把 AI  導入企業端使用? 特別是在 Chat GPT 推出之後,大家突然發現,原來自己跟AI 這麼近,原來AI這麼好用!不在侷限於過去印象中AI 就是人臉辨識車牌辨識了!

值得注意的是黃仁勳總裁在 NVIDIA AI Developer Meetup 閉門會議中提到,對話式的AI 沒有什麼價值,除非他擁有特定領域的專業知識,否則對話式的AI 誰都能做。

📍了解更多:
智慧瑕疵檢測
數位攣生(Digital Twins) + AI 的時代即將來臨!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表示…

精準AI|奕瑞科技

精準AI 的價值,在於專業知識的運用

以Chat GPT為例,他就是一個最著名的通用的預訓練的AI 模型,如果各位有用過,就會發現,當你問一些比較專業領域的,或是網路上找不太到的資料的時候,Chat GPT的回答有時候就不是那麼精準了,如果想要把Chat GPT 當作企業的客服機器人,那麼通用預訓練的模型就不夠,必須要再加入企業產品的相關資料,例如價格、規格、使用方法等等的專業資料,那麼才能真正在企業端落地執行工作。

同樣的,目前看到最多的預訓練的影像辨識模型,如果沒有加上企業場景,或是產品資料等等,其辨識率最多就是 70~80% 的辨識率,這樣的辨識率不僅未達企業的期待,甚至連人類員工的辨識率還要差,自然得不到企業的信賴,企業也沒有任何理由導入這樣通用的AI模組!

因此,奕瑞科技一直以來的目標以及重心 就是放在精準AI 數據分析 上,不隨波逐流,只是專心地貼近客戶,解決客戶的痛點。並且有別於其他 AI 同業,我們特別在台南成立了 AI 標注中心,對於這個辨識率成敗的關鍵工作,任勞任怨,仔細周到的把企業資料紮實地訓練好!為將來精準AI 立下穩固的基石。我們完成了各式各樣的許多專案,也陪著客戶做各種不同的嘗試,試著將 AI 視覺辨識在他們場域內的不同流程,或是不同場景,可以逐步取代人眼巡檢,讓AI的功效得到驗證,證明AI 的確是值得信賴,也是可以大量部署的一套有效系統,大家已經從帶著質疑,變成信賴,這也是奕瑞科技努力堅持下得到的成就!

📍了解更多導入AI專案資訊: 聯絡奕瑞 | 最新AI活動展出&案例

📍其他人也看:
傳統AOI 導入 AI 辨識系統的困境
如何透過AI AOI瑕疵檢測改善工廠製程?
【應用案例】5大瑕疵檢測深度學習之影像處理, AI 光學辨識技術大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