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瑞科技AI方案 客製化打造智慧工廠

2018年可以說是台灣的人工智慧元年,各種人臉辨識以及車牌辨識的解決方案被提出,奕瑞科技一開始就著眼於工廠,直接走進工廠與真正的使用單位討論如何讓AI 演算法幫助客戶找出解決問題之道!其中最大的不同是其他廠商先提出他們的解決方案,而奕瑞科技反其道而行,直接深入客戶端了解市場,再針對市場需求,與工程師討論如何運用AI 來提供客戶,最落地的解決方案。

奕瑞科技執行長張義淵表示,由於從小就在工廠環境長大,常聽大人說整個工廠的運作其實有許多是需要靠人工去巡檢防呆,一來重複枯燥的工作常常讓員工流動率增加,而且人員檢測會因為疲勞問題影響良率,2018 年成立AI 部門之後,決定將心力投注在工廠,聆聽客戶的需求,在整個生產的流程當中,不管是物流、倉儲、產線包裝、或是廠內環安,只要原本需要人工巡檢的環節,或是造成管理上困擾的點,都有AI 能夠發揮功效的地方。

圖片

舉例來說,科技廠每天都有不同的化學槽車來作業,廠內安衛人員常常需要全程陪在旁邊監看司機是否合規,不僅佔用人力,也容易有爭執或是弊端,以槽車辨識為例,相關資料奕瑞科技就訓練超過一百二十萬張的照片,以期能夠讓準確度達到客戶的高標準。在產線上,產品檢測也是同樣重要,過往的AOI 常常矯枉過正,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誤殺,然AI 則能定義出容錯空間,讓檢測更加精準,並且讓產線上寶貴的“工人智慧“在“人工智慧”上得以傳承,關鍵是,人眼檢測容易疲累漏看,但是攝影機則沒有這個問題,只要錯誤定義得宜,檢測率比起人工更精準,且不用中斷!奕瑞科技另一個優勢是,所有的程式碼,以及訓練資料,都是由台灣工程師合力完成,辨識主機放在客戶Local 端,資料不需上雲端,這對於資安重裝把關且資料絕不輕易外傳的高科技廠是非常重要的,再加上程式碼自有,之後不需要再另外附授權費用給雲端方案。對於客戶導入門檻更加容易了!

新聞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1010000454-260208?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