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瑞成果發表會 大秀AI應用

圖片

AI視覺辨識系統專家奕瑞科技於11月27日舉辦發表會,會中奕瑞科技無私分享專案執行過程,奕瑞工程師同時以Nvidia最新推出的Xavier內建的開發套件,示範自駕車計算物體邊緣的辨識技術,並在darknet架構中,訓練YOLOV3模組,再透過python語法完成一個簡單辨識小程式,藉實際案例及互動小遊戲,展示多面向AI智慧落地應用與智慧工廠成果。

奕瑞科技表示,許多企業在導入AI的初期,最常面臨到的問題是不知從何開始。奕瑞科技建議,與其向外尋找解決方案,更應該確實了解企業在各個環節所遇到的問題,再來想要導入哪一種AI演算法,切忌躁進,急於一次導入,應採取按部就班,批次導入。試行成功後,再規畫大規模的導入,不僅成功率提高,亦可降低成本。

另外,公司重視AI發展,期待技術掌握在企業本身,但是,一個能上手的AI演算法工程師養成不易,以奕瑞科技的工程師來說,除了本身兩年扎實的碩士訓練之外,還會定期開讀書會,相互分享最新的論文讀書心得,因為往往實務上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透過參考研究國內外新的論文當中就能得到靈感或是解答。

奕瑞科技副總經理周詩涵表示,與其花時間在培養員工,初期最好的做法是找到有能力的廠商,並且花時間「管理」廠商,專案負責人只需要忠實地將公司需求轉達給廠商,並且確保廠商能夠依照時程完成專案進度,畢竟對於已經身兼數職的員工來說,做好管理廠商的工作,遠比跨界變成程式高手要容易多了,當然,廠商本身的經驗,以及實力就相對變得很重要!

新聞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91209000416-260204?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