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光學&奕瑞科技 攜手合作智慧瑕疵檢測

奕瑞科技正式與小馬光學合作共同研發具有先進物理光學量測方法及光學模組設計,不同於市面上廠商僅能做出簡單的AI視覺辨識,奕瑞科技使用獨家AI模組,能夠讓機器主動學習逐漸校正數據,比一般辨識率更高更準確。

小馬光學主要產品為:光學鏡頭瑕疵檢測機、半導體玻璃基板瑕疵檢測機。3D 微米及奈米量測、成像及非成像的AOI方法和繞射光學元件設計等,皆為小馬光學的獨門技術。

此次與小馬光學合作,可按客戶需求開發客製化光學檢測設備,並自行設計之光學模組,增進檢測效能。

目前大部分廠商會導入產線瑕疵檢測AOI的系統,然而僅是光學檢測仍是有其不足之處,因此,奕瑞科技與小馬光學聯手,將奕瑞的AI系統搭載小馬研發的光學檢測儀器,在光學檢測瑕疵上加入AI演算法,根據客戶提供的資料與需求,訓練AI模型辨識對於瑕疵的判定,可大幅提升判別的準確度,提生良率,並增加產線效率,未來也能有更多除了晶片外,AI+AOI的產線瑕疵檢測應用。相信此次AI+AOI的結合,將會為未來的瑕疵檢測技術帶來更多可能性。

 

更多介紹:

奕瑞攜手小馬光學,使用精準 AI 展開新 AOI 尖端物理光學檢測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