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瑞科技推出智慧工廠AI 產品模組化服務

奕瑞科技從2018年成立AI 部門開始,已經陸續服務過數十家工廠,最近接觸的許多客戶中,不乏希望能快速上線,並且能夠將AI技術部份轉回公司內部,讓內部員工順利接手。針對這個趨勢,奕瑞科技推出兩項服務,一個是完整的AI產品 CIC攝影機妥善率偵測,幫助客戶在攝影機發生異常(包含斷線、黑畫面、攝影機移位、遮蔽等等的畫面異常狀況),第一時間便能發出告警,另一個重磅推出的就是AI 服務模組化

CIC 攝影機妥善率偵測,是順應客戶剛需所衍伸出來的產品,為了讓廠內的攝影機能發揮最大的功效,必須確保每隻攝影機都能像當初安裝時,確實地拍攝所需要的角度,並且要保證畫面足夠清晰,沒有被刻意移動或是遮蔽,一般工廠的攝影機數量眾多,加上疫情期間,警衛為了落實防疫政策,通常都沒有多餘的人力去逐隻檢查攝影機健康狀況,CIC 攝影機妥善率偵測,可以排程定期將所有的攝影機狀況掃描檢查,且能產出報表,管理人員僅需要按照報表上的異常狀況,來檢查攝影機,在這種重複且簡單的事情上,節省大量的人力,才是我們追求AI能夠發揮的最大價值!

 

另外,何謂AI 服務模組化?一個落地的AI方案的上線執行,通常會歸納出幾個階段:

  1. 客戶需求確認
  2. 訓練資料收集
  3. 訓練資料前處理
  4. 資料送訓練
  5. 演算法撰寫
  6. 使用者介面撰寫
  7. 資料庫串接
  8. 後續資料補足

▲智慧工廠內各種AI 落地應用

以這八個階段為例,除了演算法的撰寫工程師需要長時間的培養之外,其餘的部分,奕瑞科技皆規劃了一系列的教育課程,有鑒於外面的AI 課程眾多,課程內容的難易程度,也很難光靠課程名稱來判斷,再加上不斷推出的技術,究竟該如何能選擇最精準適合企業,並且能確保市面上最新、最廣為應用的技術課程,這些都是我們客戶面臨到的問題。

因此,奕瑞科技憑藉著這些年累積的專案經驗,以及不斷接觸新技術,在確認客戶的需求、工廠內的流程之後,協助客戶挑選最適用的演算法,在最短的時間內,提供一定水平的辨識率,加上後續的訓練課程,將我們滿滿經驗,一步步在課程中帶著客戶做訓練資料的前處理、精準標注資料、自行操作資料訓練,甚至能夠根據訓練出來的結果來調整標註訓練資料的方向,如此一來,可以大幅節省我們專案的時間,並且將一部分的專業技術,移轉至企業內部,對於企業來說,也不用在花大錢派員工去上一些制式的課程,回到公司內部,卻還不一定能夠完整運用,也無從就此獨立完成一套完整的AI 系統。

如果客戶內部沒有多餘的人力來承接專案後續調整,奕瑞科技也提供完整專案服務,包含後續的訓練及準確率達成。所有的階段都能配合企業主管期望,將各個階段的工作做獨立模組化的移轉交接。

▲奕瑞科技執行長 張義淵先生

AI 的每個專案都是客戶的全力配合,以及不斷克服大大小小的困難完成的,在累積了多個成功驗收結案的客戶經驗之後,相信這樣的AI模組化服務,絕對是一個能為企業提供最有效率也最貼近需求的AI 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