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慧落地應用與智慧工廠成果​展圓滿落幕(已結束)

AI智慧落地應用與智慧工廠成果​展圓滿落幕

AI 視覺辨識系統專家 奕瑞科技 於年底舉辦的成功發表會獲得熱烈的迴響 ,許多與會的貴賓也在這次的機會中瞭解到原來 AI 能夠這麼貼近到企業各種領域的營運,能確實提升企業管理成本的效率。聽完奕瑞科技的分享,對於如何運用AI視覺辨識落實在企業中也有了更多的想法。

會中奕瑞科技分享了在許多實際曾於用戶端執行專案的完整過程,從前期AI 方案可行性評估、演算法的撰寫,一直到上線測試、調整、驗收等等,把過去一年多以來的經驗不藏私,一次完整地跟大家分享。許多企業在導入AI 的初期,最常面臨到的問題是不知從何開始,也無法得知配合的外包廠商是否能夠符合期待,以至於許多AI 提案,只進行到測試、討論階段就胎死腹中,其實,AI 演算法只是一個工具,目的也是希望能夠協助客戶解決各種問題,AI 能夠落實其實還是得回歸企業運營本身,奕瑞科技建議客戶,與其向外尋找解決方案,更應該確實了解公司在各個環節所遇到的問題,再來想要導入哪一種AI演算法,並且不需躁進,不需急於一次導入,反而如果採取按部就班,批次導入,試行成功了,再規劃大範圍的導入,如此專案成功率就會提高,也不用先期就投入太多成本。

另外,公司重視AI 發展,期待技術掌握在企業本身,但是,一個能上手的AI 演算法工程師養成不易,以奕瑞科技的工程師來說,除了本身兩年扎實的碩士訓練之外,還會定期開讀書會,相互分享最新的論文讀書心得,因為往往實務上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透過參考研究國內外新的論文當中就能得到靈感或是解答,奕瑞科技副總經理周詩涵表示,與其花時間在培養員工,初期最好的做法是找到有能力的廠商,並且花時間“管理“廠商,專案負責人只需要忠實地將公司需求轉達給廠商,並且確保廠商能夠依照時程完成專案進度,畢竟對於已經身兼數職的員工來說,做好管理廠商的工作,遠比跨界變成程式高手要容易多了,當然,廠商本身的經驗,以及實力就相對變得很重要!
在另一個小時的課程中,奕瑞工程師會Nvidia 最新推出的Xavier 內建的開發套件,示範自駕車計算物體邊緣的辨識技術,之後也帶著大家在darknet架構中,訓練YOLOV3模組,再透過python語法完成一個簡單辨識小程式,現場也會示範用這個辨識小程式所做的遊戲,讓大家實際體驗AI 辨識的效果。